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鹽田發布道路品質提升三年行動計劃

2021年08月19日13:2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8月19日電 (王星、李申)8月19日,深圳鹽田區發布道路品質提升三年行動計劃,將在3年內打通14條斷頭路、提升28條道路品質、打造三大主題街區。

  發布會上,鹽田區副區長肖凱介紹,近年來,鹽田區穩步推進坪鹽通道、軌道交通8號線等項目建設,轄區交通體系進一步完善。但目前來說,現有道路環境仍然無法匹配市民及游客的出行需求,一定程度上制約了鹽田區經濟社會發展。

  今年,鹽田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圍繞“加快高質量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目標,推出道路品質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提速打造對外交通“大動脈”和城區道路“內循環”。

  該計劃將於2021—2023年分年度實施,實現“一年有改善、兩年見成效、三年大提升”:2021年啟動2條道路品質提升,打造精品示范路﹔2022年以點帶面,全面啟動20條道路品質提升,新建2個高品質示范街區﹔2023年全面提質,啟動6條道路品質提升,全面建成3個美麗街區。

  據悉,鹽田區將分六個方面統籌實施,分別是強化對外連通、完善慢行功能、打通14條斷頭路、提升28條道路品質、打造三大主題街區、建設“三橫六縱”慢行廊道。

  其中,鹽田區將完成坪鹽通道、鹽港東立交、明珠道改造等三大重要通道建設,推進鹽龍大道、鹽壩高速市政化改造的實施﹔3年內打通明珠三街、鹽田一街等全區14條“斷頭路”。

  此外,鹽田區未來3年計劃對鹽梅路、沙深路等28條現狀道路按骨干道路、城區道路、社區道路分級分類進行品質提升﹔結合道路綠化提升以及沿街立面改造,構筑深港旅游、臨港智創、海濱文旅三大主題街區。

  在建設“三橫六縱”慢行廊道方面,鹽田區半山健步道、東部濱海公路和海濱棧道等銜山、融城、親海“三橫”已基本成型,下一步將重點打造沙深路—園林路、大梅沙雲步道、小梅沙疊翠湖雲步道等“六縱”山海慢行廊道,實現山、城、海有機銜接,加快建成東西相連、山海相通的“三橫六縱”慢行骨架網絡。

  為有效避免道路反復開挖、施工擾民等系列問題,鹽田區計劃成立道路品質提升領導小組,統籌協調各方推進工程建設,相同施工路段的項目統一安排、集中施工,並進行高標准統一路面修復,避免反復開挖,進行品質提升改造相關道路在5年內也將不再受理新的挖掘申請。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