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學傳播學院2021年暑期社會實踐:山河映初心 黨史詠流傳

深圳大學傳播學院 陳柔棉 鄭昕
2021年08月23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2021年7月14日至23日,深圳大學傳播學院組織兩支隊伍共40余位師生開展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引導青年學生將目光與腳步放到熱情似火的川渝與廣袤壯美的西北,用鏡頭與筆觸生動記錄與描繪我國改革開放新藍圖及黨的精神在新時代的具體體現,全面開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

  其中,川渝線調研團前往四川省成都、廣安、廣漢、邛崍及重慶市﹔青甘線調研團則走訪青海省西寧、剛察以及甘肅省敦煌、張掖和民勤。兩支隊伍圍繞不同的探尋重點,通過實地感受祖國自改革開放以來的快速發展與變化,用所學專業真實展現祖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動人畫面,也用實際行動為黨的一百周歲獻上一份獨屬於青年的賀禮。

  青甘線調研團以“生態保護路”“脫貧攻堅路”以及“共奔小康路”三大板塊為主題,沿著青海甘肅大環線一路前進。十天裡,調研成員們各司其職,全力合作,用鏡頭記錄,用故事說話。調研期間,青甘線調研團完成多組人物稿與視頻,真實記錄下剛察縣和民勤縣在脫貧道路上的種種故事,深入挖掘了尕海國家濕地公園、翡翠湖以及民勤縣螞蟻森林背后的生態保護歷程。

  千年夙願,百年奮斗,今朝夢圓。青海、甘肅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程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調研團通過現場資料搜集、補充採訪以及分析總結,已形成《重走大西北調研報告》,並且將在深圳大學、深圳市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各大高校陸續舉辦攝影展、視頻展播等多姿多彩的活動,為灣區學子講述來自新時代的大西北故事。

青甘線調研團採訪在沙漠中為梭梭樹澆水的工人。

民勤縣返校創業青年小仲接受調研團拍攝。

  川渝線調研團以“黨史教育”為主題,調研團成員們走進偉人故居、深入採訪當地居民、查閱歷史檔案、聆聽革命故事,努力學習自中國共產黨建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后的歷史,加深對黨史的全面認識。

  生動鮮活的調研實踐人物稿與調研圖片記錄下了歷史長河大浪淘沙的高光時刻,一個個偉岸身影在歲月光芒的照耀下歷久彌新、熠熠生輝。調研團成員也在這一調研過程中切身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

川渝線調研團參與成都市軍隊離退休干部慶祝八一建軍節文藝演出。

  (文圖均由深圳大學傳播學院提供,發布時有刪減)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