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帶隊檢查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

2021年09月01日08:5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覃偉中帶隊檢查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

  深圳市幼兒園和中小學開學在即,8月31日上午,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帶隊檢查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省和市有關工作要求,從嚴從實從細抓好校園疫情防控,扎實推進“雙減”工作,確保開學安全、有序、順利。

  覃偉中先后來到福田區新洲小學、深圳外國語學校初中部,實地察看入校通道、教學樓、運動場、防疫物資儲備室等場所,詳細了解師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備、校園環境消殺、師資隊伍建設、學生午餐午休、“雙減”政策落實等工作情況,並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教職員工表示誠摯慰問。覃偉中指出,學校疫情防控和學生秋季開學事關千家萬戶,各區各有關部門和各級學校要堅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全面做好師生健康狀況摸排、疫苗接種、重點區域消殺、師生就餐安排等工作,細化疫情防控預案,不斷筑牢校園健康安全防線,讓家長放心、社會滿意。要認真排查整治校園安全隱患,突出抓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園施工安全,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校園環境。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實施基礎教育學位保障攻堅行動,積極推進“雙減”政策實施、學校課后服務、集團化辦學、學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加快構建教育經費保障體系、校長教師發展體系、教育教學研究體系、監測督導評價體系,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樣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據了解,9月1日,深圳市2689所基礎教育階段學校開學,全市基礎教育在校生總人數225.1萬人,教職工22萬人。

  深圳市副市長鄭紅波、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