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開學

2021年09月07日10:5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開學

  9月6日,新落成的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開學,迎來1300名深港學子。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開學典禮上致辭。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參與項目建設的各方,對深圳市委、市政府以及香港中聯辦的全力協助,表示衷心感謝。她說,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一日千裡,大灣區內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越來越緊密,對各方面人才需求大大增加。國家以及特區政府都鼓勵和支持港人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央有關部門和大灣區城市也出台多項便利港人到內地就業、學習和居住的政策。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的開辦,將進一步豐富大灣區內港人子女就學的選擇,讓他們能夠更加近距離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香港特區政府感謝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重視和關愛,將繼續鼓勵和支持香港的辦學團體及專上院校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出一系列大灣區青年就業、創業、交流和實習的計劃等,讓更多香港青年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為國家、為社會培養新生代,為中國走向世界作出貢獻。

  王偉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學校落成開學致以熱烈祝賀,向全體師生致以美好祝願。他說,青少年階段是人生的“拔節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導和栽培。深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瞄准“幼有善育、學有優教”目標,努力把孩子們的事情辦好,把祖國的未來培養好。我們將與香港特區政府和深港社會各界繼續共同努力,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希望學校和老師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把服務國家作為最高追求,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希望同學們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立鴻鵠之志,成棟梁之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譚鐵牛說,培僑教育機構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愛國辦學團體之一。希望學校高舉愛國旗幟,弘揚愛國傳統,做愛國主義教育的引領者﹔重視師資隊伍建設,堅持人才興校強校、愛國者執教育人,建設一支有責任擔當的高素質教師隊伍,引導廣大教師爭當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知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恪守辦學宗旨,秉持德育為先,堅持立德樹人,努力培養具有國家意識、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

  深圳市領導艾學峰、聶新平、鄭紅波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