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貴州省黨政代表團來深圳考察交流

2021年09月09日08:5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貴州省黨政代表團來深考察交流

  9月6日,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率貴州省黨政代表團來深考察交流。深圳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市長覃偉中會見代表團一行。

  李炳軍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對廣東和深圳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的幫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自1996年建立對口幫扶關系以來,深圳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站在服務“兩個大局”、促進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按照粵黔兩省明確的協作事項,傾力幫扶黔南州和畢節市,有力助推貴州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和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在20多年的持續幫扶中,雙方建立了緊密聯系,結下了深厚友誼,值得倍加珍惜。近些年,深圳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取得的成績令人欽佩。貴州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力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希望兩地攜手落實國家重大戰略,持續深化協作,更加注重市場導向,把深圳的科技、產業、資金、人才等優勢,與貴州的資源、能源、生態、市場、勞動力等優勢結合起來,在科技創新及成果轉化應用、共建大數據產業園區、金融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王偉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表示歡迎。他說,深圳和貴州交流交往密切,在深化東西部協作、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結下珍貴情誼,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礎。近年來,貴州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民生社會事業加快發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步新成就,我們對此表示由衷的祝賀。當前,深圳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廣東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和實施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雙改”示范等重大歷史機遇,努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希望雙方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企業主體、合作共贏”,在數字經濟、農產品供銷、文化旅游、產業和勞務協作、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開展更多務實合作,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攜手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上作出新貢獻。

  貴州省領導吳強、陶長海,市領導聶新平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