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20余家企業簽署APP個人信息保護自律承諾書

2021年10月22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各領域相關負責人簽署APP個人信息保護自律承諾書。人民網 李申攝

  人民網深圳10月22日電 (李申)10月22日,深圳市APP個人信息共護大會在深圳中心書城舉行。騰訊、華為等20余家重點APP運營企業承諾,將嚴守用戶個人隱私邊界,保護用戶公平交易權,不利用大數據“殺熟”。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強出席活動。

  深圳是互聯網大市,互聯網站和APP數量位居全國各大城市前列,強化個人信息保護尤為重要。今年7月,深圳出台《深圳經濟特區數據條例》,率先就數據保護和利用開展地方立法,展現了深圳在個人信息保護方面的先行姿態。

  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王楚宏致辭表示,深圳市委網信辦牢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將推進個人信息治理納入今年的重點工作統籌推進。深圳將按照先行先試、引領示范的要求,在個人信息保護上,既做到立法先行,也做到守法先行、執法先行。希望深圳廣大APP運營企業切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對個人信息的全鏈條、全生命周期合規管理,讓個人信息在安全、合規的前提下合理流動,從而釋放數據紅利。

  會上,來自網絡社交、直播、游戲、電商等多個應用領域運營主體的相關負責人現場簽署《深圳市APP個人信息保護自律承諾書》,承諾將根據APP提供服務所必需,合規設置收集個人信息范圍﹔保護用戶公平交易權,不利用大數據“殺熟”﹔未經用戶單獨同意,不利用敏感個人信息進行線上精准營銷和線下推銷等。

  現場,騰訊作為企業代表介紹其在個人信息保護方面的具體措施,包括建立健全機制、完善技術手段等,承諾將嚴格遵守國家各項法律法規,充分發揮帶頭作用。“我們將充分發揮技術創新優勢,在多個領域集中發力,建立用戶信息安全體系,充分保障用戶合法權益,並帶動引領全市互聯網企業加強個人信息保護。”騰訊公司副總裁謝呼說。

  下一步,深圳市委網信辦將充分發揮網信部門統籌協調作用,以貫徹落實個人信息保護法、《深圳經濟特區數據條例》等法律法規為著力點,會同公安、市場監管、通信管理等部門加強個人信息保護常態化治理,積極引導社會參與,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個人信息保護生態。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