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交通銀行正式推出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

2021年10月19日15:5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0月19日電 (王星)10月19日,交通銀行深圳分行聯合交銀理財舉辦跨境理財通啟動儀式暨財富名家論壇活動,交通銀行深圳分行唐玲行長、交銀理財范杰副總裁、交通銀行深圳分行李燦宙副行長出席活動。在百余名投資者的共同見証下,正式拉開粵港澳大灣區居民個人跨境財富管理的序幕。

  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需求旺盛,“跨境理財通”的推出,為跨境投資理財產品提供了堅實的制度基礎和法規保障,一方面拓寬內地投資者的跨境投資渠道,豐富全球化的資產配置需求﹔另一方面滿足港澳投資者內地市場的投資期望,分享中國經濟高速成長帶來的投資紅利。

  啟動會現場,交銀理財固定收益部相關負責人與參會的高淨值客戶就立足大灣區經濟機遇、跨境金融等國際金融視角進行了深入探討﹔博時基金、招商証券公募基金經理以及首席策略分析師亦就客戶關心的資產配置問題開展了主題演講,現場互動熱烈,客戶評價積極。

  交通銀行將充分調動集團化經營優勢,攜手交銀理財等子公司,打造大資管業務創新發展的綜合平台,在積極研判境內外投資環境、客戶需求、產品結構基礎上,不斷創新服務理念,為大灣區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及投資體驗。同時交通銀行深圳分行也與香港分行、澳門分行通力協作,為符合要求的內地投資者、港澳投資者辦理“南向通”、“北向通”業務。

  “北向通”產品方面,針對當前市場上產品數量繁多、客戶選品困難和時間成本高的痛點,堅守“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初心,基於交行持續打造的“沃德優選”財富管理品牌,通過“六道工序、十三個維度”的量化評價模型,綜合考慮管理人優勢、客戶需求、市場特性等,在全市場海量產品中,優選50余款歷史業績良好、長期表現穩健的投資產品,為大灣區居民的跨境資產配置提供優選財富管理體驗。

  “南向通”產品方面,交行提供了涵蓋存款、債券、公募基金等品類,覆蓋人民幣、港元、美元、歐元、澳元等多個幣種的豐富、多元的逾百款投資產品。

  交通銀行深圳分行將借助“跨境理財通”業務帶來的發展契機,緊跟政策導向,聚焦區域特色,把綜合化、國際化的經營實踐融入人民幣國際化的歷史進程中,提升業務創新發展活力,提高資產多元化配置能力、客戶財富管理服務能力和風險管理能力,為境內外投資者提供更加豐富的人民幣投資產品和服務,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