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書畫展開幕

2021年10月20日16:2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0月20日電 (陳育柱)10月20日,“同心頌·正道行”——深圳市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書畫展在何香凝美術館開幕。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馮玲宣布開幕並觀展。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圳市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聯合舉辦書畫展,以書畫藝術的形式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崇高贊頌,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充分體現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覺同中共深圳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主辦方表示,本次書畫展是深圳市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也是深圳市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開展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加強對本黨派成員和所聯系群眾思想政治引導的一個重要舉措。

  主辦方希望以書畫展的順利舉辦為契機,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深化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各自成員和所聯系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做中共深圳市委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充分發揮多黨合作制度效能,為深圳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凝心聚力、貢獻力量。

  民盟深圳市委會主委、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吳以環,深圳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梁宇致辭。深圳市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代表人士陳倩雯、常巨平、王大平、林娜、譚剛,何香凝美術館館長蔡顯良及深圳市書協、美協負責人和藝術家代表等出席並觀展。開幕式由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唐向群主持。

  據悉,本次展覽在中共深圳市委統戰部的指導和深圳市文聯、何香凝美術館的支持下,由深圳市各民主黨派、知聯會聯合主辦。展覽面向全市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征稿。經過專家評審等程序,入選100幅作品,入展80幅作品。展覽由《中國共產黨奮斗百年路》《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永遠跟黨走》《改革開放、走進新時代》三個部分和《前言》《后記》等組成。從即日起到10月31日對公眾開放。

  鑒於疫情原因,本次書畫展還將在深圳市委統戰部“同心鵬城”公眾號,深圳市各民主黨派、市知聯會,市文聯,何香凝美術館及各區統一戰線的微信公眾號上發布線上展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