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區舉行產業空間推介暨招商大會

王星
2021年12月12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12月12日,深圳市羅湖區舉行產業空間推介暨招商大會,以土地空間釋放、深港融合、招商引優為切入點,圍繞“產業引領塑造新動能、服務升級激發新活力”,擘畫羅湖未來藍圖,展示新產業無限動能。

  此次招商大會以“灣區樞紐、煥新羅湖”為主題,現場大咖雲集、名企薈萃、商機無限。羅湖區委書記劉勝,區長范德繁等多位區領導組成陣容強大的“推介團”,為“煥新羅湖”代言。大會通過“8K+5G”技術進行政務推介,“曲面屏幕+XR技術+全息影像”帶來沉浸式感受,用數字化、智慧化手段,全面呈現一個前景可期、大有可為的全新羅湖。

  “羅湖是‘特區長子’,是改革開放的策源地和特區創業之初的‘主戰場’。”劉勝在致辭中表示,羅湖區第八次黨代會明確了“新羅湖”的發展願景,就是要高質量建設“灣區樞紐、萬象羅湖”,奮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可持續發展先鋒城區的目標。圍繞這一願景目標,羅湖提出堅持產業引領、服務升級,強化交通、交流、消費三大樞紐地位,構建“一主兩區三帶”作為優化功能布局、集聚資源要素主要平台。“可以說,一個前景無限、大有可為的全新羅湖正迎面而來。”

  會上,劉勝熱情地向全球的企業和企業家們推薦了羅湖的“新空間、新產業、新服務”。

  數據顯示,羅湖過去五年新增產業空間446萬平方米,實現從產業空間上“再造一個新羅湖”。本次招商大會,羅湖拿出12塊共近19萬平方米的土地。“近兩年,羅湖還將釋放260萬平方米產業空間。羅湖現在不缺空間,隻要是符合羅湖產業發展方向的好企業、好項目,我們一定有空間可以落。”劉勝介紹。

  與此同時,羅湖將在鞏固提升金融、商貿等支柱產業的基礎上,著力打造創新驅動型未來都市產業引領區,以“創新開路、創優提級、創意賦能”三創並舉,實現“傳統”與“新興”雙輪驅動。據悉,在深圳市部署的“20+8”產業集群中,羅湖共承接了7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以及1個未來產業集群。

  “營商環境是市場主體的生命之氧。”劉勝表示,羅湖將踐行“產業第一、企業為大”“有事服務、無事不擾”的理念,建立“全員招商”“全員服務”體系,塑造營商環境新樣板,為市場主體創造“投資放心、創業舒心、干事順心、發展安心”的環境,大力營造尊重企業家的濃厚氛圍,讓各類企業在羅湖經營都能感受到關心有溫度、服務有實效。“誠邀世界各地的優秀企業和企業家朋友,來羅湖投資興業。我們一起共謀發展、共創輝煌!”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