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區紀委監委發出實干篤行“動員令”

2022年02月11日13:4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11日電 (張晨牧)2月7日,深圳羅湖區召開2022年“開局起跑·攻堅克難”干部大會,為新一年羅湖發展奠定總基調。羅湖區紀委監委緊跟著對新年度紀檢監察工作展開提前謀劃、系統部署,全區紀檢監察系統迅速從“節日狀態”切換到“工作模式”,開出一張張“任務單”“作戰圖”,以趕早的心態、沖刺的姿態、趕考的狀態推動一系列重點工作,打響了2022年羅湖紀檢監察工作“開局戰”。

羅湖區紀委監委召開區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區委“開局起跑·攻堅克難”干部大會精神。羅湖區紀委監委供圖

  據了解,羅湖區紀委監委第一時間以區紀委常委會(擴大)形式傳達學習區委“開局起跑·攻堅克難”干部大會精神。會議指出,區委召開的干部大會提振信心、激發斗志。要把握“虎勢”、鉚足“虎勁”,把牢政治方向,扛起責任擔當,勇於攻堅克難。要始終圍繞區委工作大局,聚焦中心工作,完善“三不”一體推進制度機制,做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動全區各單位開展廉勤風險排查,樹立風險防范意識,對工作中的廉勤風險隱患做到心中有數、預防在先。

  同時,羅湖區紀委監委召開書記碰頭會(擴大)會議與主任懇談會。圍繞過去工作情況、今年工作計劃以及存在問題與困難進行深入懇談交流,提出要堅決將先鋒精神和奮斗文化體現到紀檢監察各領域、全過程,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實舉措推動工作高質量發展。

  此外,羅湖區紀委監委組織召開2022年度羅湖區紀委監委審查調查工作鼓足干勁再出發動員會。會議指出,要在確保辦案安全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審查調查工作力度,打破“室組地”工作壁壘,統一調配辦案力量,實現聯合辦案、高效運轉。要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深化全員培訓,持續強化以案代訓、實戰練兵,不斷增強干部履職能力,進一步提高干部隊伍業務水平。

  在廣納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羅湖區紀委監委成立區紀檢監察系統改革攻堅克難“腦庫”,並制定《羅湖區紀檢監察系統改革攻堅克難“腦庫”工作制度》。首批“腦庫”成員為22名紀檢監察干部,未來將集中力量、發揮優勢,通過定期開展“腦洞風暴”“理論沙龍”“交流座談”等方式對紀檢監察改革攻堅重大疑難問題開展研討,給羅湖紀檢監察工作提質增效。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