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區紀檢監察系統“腦庫”成立

2022年02月12日14:1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羅湖區紀委監委召開區紀檢監察系統改革攻堅克難“腦庫”成立暨首批成員入庫儀式。

  人民網深圳2月12日電 (張晨牧、曾林、陳心彤)近日,深圳羅湖區紀委監委召開區紀檢監察系統改革攻堅克難“腦庫”成立(以下簡稱“腦庫”)暨首批成員入庫儀式,22名紀檢監察干部入選首批“腦庫”成員。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姚文勝同志向成員代表頒發聘書並作講話。

  會議指出,成立“腦庫”既是貫徹落實羅湖區委“開局就跑·攻堅克難”干部大會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又是全區紀檢監察系統加強改革攻堅克難的創新探索,目的是充分挖掘全區紀檢監察系統乃至全區的豐厚智力資源和寶貴人才優勢,提供平台激發干部思考動腦,不斷創新勇於獻策,推動高效運轉高能產出,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持,給羅湖紀檢監察工作提質增效。

  “腦庫”成員面向羅湖全區紀檢監察系統開放,成員由綜合業務能力較強、思想理論水平較高、具有吃苦耐勞精神的干部組成,成員入庫方式為多層面推薦和干部個人自願申請,逐步吸收全區機關黨員干部及社會領域的優秀人才。

  “腦庫”成立后,將通過定期開展“腦洞風暴”“理論沙龍”“交流座談”等方式對紀檢監察改革攻堅重大疑難問題開展研討,針對重點改革事項組建“課題小組”研究推進。此外,還將邀請相關專家學者定期對“腦庫”成員開展專題授課指導,快速提高整體素質能力,促進成果轉化,推動工作,解決問題。

  為推動“腦庫”充分發揮優勢,實現高能高效運轉,羅湖區紀委監委制定《羅湖區紀檢監察系統改革攻堅克難“腦庫”工作制度》,對研究任務、運作機制、日常管理等進行了明確的規定,為全力推進羅湖區紀檢監察系統改革攻堅克難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一步,羅湖區紀委監委將用好“腦庫”資源,加強理論調研、改革創新、攻堅克難工作力度,進一步拓寬、優化成員組成,切實把“腦庫”轉化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效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