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香港聯合開展碳足跡標識認証

2022年02月18日08:5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港聯合開展碳足跡標識認証

  認証技術“加持”,“護航”綠色發展。2月17日,記者從深圳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粵港澳大灣區(深港)聯合在全國率先開展產品碳足跡標識認証,更加清晰了解產業全生命周期內溫室氣體排放的比重,加快推進產業升級改造。

  碳足跡是指企業機構、活動、產品或個人通過交通運輸、食品生產和消費以及各類生產過程等引起的溫室氣體排放的集合。在各類活動中碳耗用得越多,產生的二氧化碳也越多,碳足跡就越大﹔反之,碳足跡就越小。目前已有英國、歐盟、美國、韓國、日本等 10 余個國家和地區推出碳足跡標識制度,國內暫無統一的碳足跡標識體系和方法。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面臨產業結構調整升級的諸多挑戰,通過建立統一的碳足跡評價標准體系,提出適合大灣區產業發展的碳足跡評價方法學和標准,可以更加清晰了解產業全生命周期內溫室氣體排放的比重,優化產業結構。該批復要求,粵港澳大灣區(深港)對標國際標准,制定科學、合理的認証實施方案並開展先行先試,提升碳足跡標識認証的國際化水平﹔支持由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牽頭聯合香港品質保証局等單位,依托粵港澳大灣區(深港)計量檢測認証發展促進聯盟在深港兩地率先開展碳足跡標識認証工作,建立區域碳足跡標識協同體系,推行統一的碳足跡標識制度。(記者 何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