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一瓶啤酒標價上千元,你會買嗎

2022年02月21日10:2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瓶啤酒標價上千元,你會買嗎

  近日,市面上出現不少高價啤酒的身影,標價動輒千元。對此,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啤酒制作成本差異大,但不足以支撐起千元以上的價格,其所包含的更多是品牌商業價值,建議消費投資者理性對待。

  2月17日,記者在淘寶上搜索“高端啤酒”發現,有不少包裝精美的千元啤酒,價格在1000元到3000元不等。其中一款標價999元的禮盒啤酒,月售200多瓶。還有一款2支裝的1.5升啤酒折后價2668元,每月也有上百的銷量。某啤酒企業還推出“虎年限量版”高端啤酒,每瓶1588元,不過目前已無法在電商平台購買。可以看出,與其他主流高檔白酒在電商平台過萬的銷售量相比,目前購買千元啤酒的消費者為數尚少,大部分消費者還是以傳統啤酒消費為主。

  記者隨機走訪市場發現,多數消費者難以接受千元啤酒的價格。“花100塊錢買啤酒還能接受,但如果要花1000塊,為什麼不去買更有收藏價值的白酒?”消費者林先生說。也有部分消費者評論稱,購買千元啤酒產品主要用於公司送禮。對此,盒馬深圳地區酒水採購工作人員表示,隨著近年來生活水平改善,主力消費群體越來越年輕,對精釀啤酒的消費需求也出現了明顯的增長。不過一般來說,精釀啤酒保質期為1到3年,容量不大,並不能長時間保存,也不適合用於收藏。深圳標准化國際酒類評價中心李主任則表示,制作啤酒的原料、品質、成本差別較大,一款質量上乘的啤酒,有可能支撐起幾百元的成本。但上千元價格的啤酒,還包括了產品本身的品牌因素,對啤酒企業而言更多是品牌的展示。

  還有不少業內人士指出,即便千元檔的消費人群很少,但千元檔啤酒的出現,表現出中國啤酒工業“高端化”的發展進程。幾大龍頭啤酒企業紛紛布局高端啤酒市場,在一定程度上是為了塑造企業形象。而且從現實角度來說,啤酒供給端原材料價格上漲,啤酒廠商也需要通過借助高端化漲價來對沖成本的壓力。(記者 羅世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