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高三學生有序返校 返校后校園實行全封閉管理

2022年02月22日09:1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三學生昨起有序返校

  2月21日,紅嶺中學高中部高三年級學生雨中返校。深圳特區報記者 程海昆 攝

  2月21日,深圳高三年級學生返回校園上課,小學四年級及以上學段則根據學段特點開啟線上教學。高三學生返校的第一天,記者兵分多路現場直擊,各校已周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項准備,學生返校分批有序進行,返校后校園開始實行全封閉管理,全力守護師生健康安全。

  高三學生雨中分批有序返校

  2月21日是高三開學返校日,早上的雨水夾著寒風,使天氣顯得格外寒冷,然而龍城高級中學的校門口卻十分熱鬧,遠遠地望去,一排紅色的遮雨棚從校門口一直延伸到教學樓,仿佛一條春天的紐帶,格外鮮艷也格外溫暖。開學首日上午7︰30-11︰00期間,龍高高三學生按照學校部署分批錯峰返校。校長馬銳雄和高三的老師們、身著檸檬黃色工作服的志願者、工作人員已經早早地在校門口等候學子們了。

  而在羅湖高級中學,早上5點多,天還沒亮,物業工作人員便開始在校門口設立行李消毒點,做好消毒洗手台等准備工作,迎接高三學子返回校園。學校教務處主任林召福介紹,返校師生需出示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行程碼和健康碼,在校門口經過行李消毒、更換口罩、洗手、測溫等環節方可入校進行封閉教學活動。

  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守護校園安全

  學生返校后,校園的管理至關重要。深圳第二實驗學校行政辦主任李輝波告訴記者,返校前,學校還對高三師生進行14天健康監測,進行健康申報。返校后,全校高三67名教師、406名學生、行政教輔36人、食堂23人、物業43人住校封閉,進行全場所、全流程、全封閉防疫管理。今天,學校還將請來羅湖醫院集團的醫護人員到校對學校的封閉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學校按應急狀態2周用量,儲備了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防護用品。”龍城高級中學辦公室主任袁仲偉介紹,為應對疫情動態變化,龍高按計劃在開學前實施了兩輪“四害”消殺,並在連續兩周內啟動了每日常規消殺。開學后,全體校領導和各部門行政干部、高三全體教師、各部門保障的員工也都全部住在學校,保障高三在校學習。(記者 姚卓文 李麗 焦子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