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黨群+網格”將力量深入到“最小單元”

2022年03月16日08:09 | 來源:深圳光明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合力筑防線!“黨群+網格”將力量深入到“最小單元”

3月15日上午

一支整齊的隊伍出現在將圍社區

在隊長、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

面向隊旗庄嚴宣誓

這是深圳光明區委組織部、群團工作部牽頭

馬田街道黨工委指導成立的

“黨群戰疫先鋒隊”之一

  據悉,為積極配合全市開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有效管控疫情傳播擴散風險,光明區委組織部、區群團工作部專門研究出台了《關於在社區小區一線成立黨群戰疫先鋒隊的通知》,推動將黨群戰疫的組織力量下沉到社區小區最末端。

  6+31+N

  將黨群力量深入到“最小單元”

  鮮紅的“黨群戰疫先鋒隊”隊旗,燦燦發光的黨徽團徽,閃耀在各個卡口。

  光明區共成立“黨群戰疫先鋒隊”159支,包括6個街道大隊、31個社區中隊、122個全科網格小隊,覆蓋光明區全部全科網格,實現了抗疫力量與最小治理單元的有機結合。

  先鋒隊已有隊員11000余名、其中黨員近3200名,以兩新組織、居民黨員等為骨干的3700余名志願者隊員積極主動參與,直插全科網格、居民小區、防疫卡口一線。

全區新興領域也成立了

12支黨群志願服務隊

帶動374名快遞外賣小哥加入

成為疫情防控有效補充

  扁平、通暢

  打造快速聯動網絡

  光明區159個“黨群戰疫先鋒隊”全部成建制組建,分別任命責任心強的黨員擔任隊長,符合條件的成立臨時黨組織,並與相應街道、社區、全科網格進行一一匹配,精准投入力量。

  各街道、社區、全科網格“黨群戰疫先鋒隊”主動向同級黨政機關、疫情防控指揮機構報到,迅速響應、積極聯動,充分展現全區黨群組織、志願者隊伍上下一心共戰疫情的決心、用心用情服務群眾的初心。

  不怕苦、不怕累

  發揮黨員青年先進性

  “黨群戰疫先鋒隊”實行“統一招募+自願請戰”的形式組建,以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共青團員、基層黨團干部、工會干部、婦聯干部為骨干。

先鋒隊隊員簽署承諾書

  先鋒隊充分發揮黨員、青年的光榮傳統和戰斗作風,大批團員青年、兩新黨員、志願服務隊伍、熱心市民、外賣小哥,不顧天氣炎熱,主動請纓奮戰在最前沿,主動認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最繁重最關鍵的任務,有效分擔基層疫情防控壓力。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

“慢生活”的光明

有白衣天使、有紅馬甲

還有這樣一群

任勞任怨的“先鋒隊”來共同守護

必將迎來最終的勝利!

  內容來源:光明區委組織部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