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公布16宗典型虛假違法廣告案件

2022年03月17日09:2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房理違法廣告被罰200萬元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領域,著力加強房地產、校外培訓、醫療美容、食品、藥品、醫療器械、互聯網彈窗廣告等重點領域廣告執法。3月16日,該局公布了第一批共16宗具有一定代表性、普遍性的典型虛假違法廣告案件。

  深房理信息技術(深圳)有限公司通過新浪微博“深房理”和微信公眾號“深房理”發布所謂真實買房案例,吸引粉絲購買會員,指導會員通過代持、合伙、以貸養貸等方式買房炒房。其發布的“樹立目標、先賺一千萬”等買房案例,無法提供証據証實廣告內容真實性,也無法提供相關信息或線索供行政機關予以調查核實其真偽。其行為違反了廣告法相關規定,深圳市市場稽查局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款200萬元。

  深圳市水靈子國際舞蹈有限公司通過易拉寶宣傳海報和宣傳頁上發布的培訓廣告含有“全國1000多家連鎖分校,一卡通用”“包領証!包分配工作!”等用語。經查,“水靈子全國校區”共有971家連鎖分校,而且多家連鎖分校已注銷,廣告宣傳的全國1000多家連鎖分校與實際情況不符,對消費者造成欺騙、誤導。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坪山監管局責令當事人停止發布違法廣告,在相應范圍內消除影響,並處罰款100萬元。

  時悅匯精品(深圳)有限公司與飛亞達銷售有限公司簽訂《特定系列腕表設計合作框架協議》,設計生產了一款飛亞達“大師系列百年紅船特別款”的腕表,並通過企業官網以及京東、天貓電商平台發布廣告對該款腕表進行營銷宣傳,並在網頁上發布含有“歷經百年已成時代巨擎﹔飛亞達推出百年紅船特別款腕表”等廣告內容。其違反了廣告法相關規定,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南山監管局責令當事人停止發布廣告,並處罰款60萬元。

  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還發布了深圳市福田區訊得達教育培訓中心違法廣告案、深圳市怡亞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違法廣告案、深圳市中泉錢幣文化有限公司違法廣告案等典型案例,給公眾啟示。(記者 何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