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黨旗在深圳下沙疫情防控攻堅戰中高高飄揚

李申 毅興 曉馬 程翔
2022年04月07日17:4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重溫入黨誓詞。

查驗健康碼。

為高齡老人送去物資。

打著手電筒開會。

  3月初,深圳疫情形勢嚴峻。隨著深圳市委組織部一聲令下,深圳市直單位45名干部整裝出發,下沉福田區沙頭街道下沙社區封控管控區,在下沙筑起抗擊疫情的堅強防線。

  45人裡,有35名黨員,2名入黨積極分子,1名團員,分別來自深圳市委辦公廳、市政協辦公廳、市司法局等市直機關單位以及深業集團、出版集團等市屬國企。

  進駐下沙后,深圳市直單位下沉下沙組便充分發揚“把支部建在連上”的優良傳統,積極向上級申請成立臨時黨支部。3月4日,福田區直屬機關工委批復同意成立深圳市直單位支援福田區第一臨時黨支部。

  3月8日下午2點,下沙文化廣場,支部35名黨員身著防護服,面對鮮紅黨旗,緊握拳頭,重溫入黨誓詞。“我們要讓黨旗在下沙社區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中高高飄揚!”臨時黨支部書記吳毅興說。

  一個月來,深圳市直干部與福田區直干部、各街道增援力量、醫護團隊、志願者隊伍並肩作戰、配合默契,先后完成了20余輪全員大規模核酸檢測及信息採集工作。

  他們每天頭頂烈日,身穿密不透風的二級防護服,四五個小時不能喝水,衣服經常是濕了又干、干了又濕。數人身體不同程度出現了痛風、腰酸、頭痛的症狀,但沒有一人主動提出過病假申請。

  深圳市直支援下沙組還承擔了密切接觸者轉運、封控管控區樓棟管理服務等重要任務。每當危難時刻,隻要臨時黨支部一聲召喚,同志們都是整齊劃一的“我報名”,爭先恐后地遞交“請戰書”。這些逆行者們一次次堅定地穿上白色“戰衣”,跟著黨旗、迎著疫情,義無反顧投入戰斗……

  針對老弱病殘孕等特需人群,臨時黨支部一開始就著手實施對居民的人文關懷服務,組建機動人員主動上門提供核酸檢測服務,積極為封控管控區的居民解決各種困難,如主動幫忙買藥、送快遞甚至扛煤氣罐上樓等。

  在日常服務中,他們幫助建立完善了下沙社區樓棟長群、居民群,及時傳遞政策信息。他們還積極發揮市屬國企干部的資源優勢,先后有深糧控股、深業泰富、大華會計師事務所、禾望電氣等多家愛心企業為下沙社區捐贈十余批防疫物資,小到口罩、食品、飲料,大到電動自行車。

  深圳市直干部陸續提出了有關確診患者飼養寵物的處置、關注網格員群體現狀、出台疫情防控通用手冊等數十條建議,為推動防疫工作提質提效給出了有價值的參考,積極推動了3月21日市涉疫寵物風險管控工作專班出台涉疫寵物管控工作方案。

  3月31日上午,下沙社區大面積解封后,臨時黨支部精心組織開展了一場“行走下沙”的愛國衛生運動——市直45名干部全部身著“小藍”,手持噴壺、毛巾、鏟刀,穿梭在熟悉的巷道裡,一條條地揭下連日來居民樓棟貼著的封條,重新擦亮了下沙社區的大街小巷。

  來自深圳出版集團的程翔說:“我們是以心換心,把居民朋友們當家人,設身處地為他們解答解決難題,偶爾也會與他們聊幾句家常,幫他們解解悶,他們自然會對我們敞開心扉。所以我們的掃樓一次比一次快,工作一天比一天順利。”

  入駐下沙的一個多月來,深圳市直支援下沙組全體干部堅守崗位、盡職盡責,與下沙社區上下全力共筑了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用實際行動踐行了自己當初的諾言,將鮮艷的黨旗高高飄揚在下沙抗疫的高地,牢牢地扎在下沙土地的每一個角落,更深深地走進了下沙居民群眾的心坎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