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科學家谷城市設計與重點項目建筑方案國際招標正式啟動

2022年03月31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科學家谷現狀。有方 攝

科學家谷現狀。有方 攝

  人民網深圳3月31日電 (王星)3月31日,深圳公共資源交易網正式發布《光明科學家谷城市設計與重點項目建筑方案國際招標預審公告》,光明科學家谷城市設計與重點項目建筑方案國際招標正式啟動,現面向全球設計團隊開放報名。

  本次國際招標指導單位為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光明管理局、深圳市光明區科學城開發建設署,招標方為深圳市光明科學城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光明科學城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招標內容包括“科學家谷詳細城市設計,科旅之家與多功能館、科學公館的建筑方案設計及深化”,將引入國內外頂級設計大師團隊對光明科學家谷進行一體化設計,切實提升項目的國際化水平,打造成為光明科學城高質量、高顏值發展的城市名片。

  深圳光明科學城作為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將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載區,吸引全球頂尖科研人員及科技創新人才,成為世界領先的基礎科學研究基地和大型開放原始創新策源地。大科學裝置集群作為光明科學城“一主兩副”科學裝置集聚區中的“一主”核心,含5平方公裡核心區和1平方公裡拓展區,核心區布局世界級大科學裝置,拓展區為大科學裝置衍生發展提供空間保障。

  光明科學家谷項目作為光明科學城的重要功能區域,選址於大科學裝置集群核心區內,佔地約1.2平方公裡,是光明區面向科學人才打造的“科學家的家”,也是大科學裝置集群的服務配套核心,以科學工作者為主要服務群體,打造國際化、有歸屬感的科學家園、山水綠谷,將科學元素與自然山水相融,建造於風景中工作、交往和生活的一體化服務配套。

  據悉,該項目中標人授予合同(暫定設計費1722.5萬元),未中標的2個中標候選人獲得各250萬元的落標補償費,未進入定標階段的2個入圍投標人獲得各150萬元的落標補償費。招標要求在滿足目標人群需求、使用功能的基礎上充分展現深圳的“先行者”銳氣,遵循生態與低碳、先鋒與未來、社交與多元、科學與創新、可實施與可持續等設計原則,彰顯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發展自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