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幼兒園集中開學

2022年04月19日08:5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萌寶返校 守護有方

開學了,幼兒園萌娃們擺造型合影。 深圳特區報記者 楊少昆 通訊員 鄭建紅 攝

  “老師早上好!”“寶貝早,歡迎回來。”帶著一張張燦爛的笑臉,發出一聲聲親切的問候,4月18日,幼兒園的萌寶們返校了。學校外,有的小朋友看到久違的老師和同學,背起書包甩開父母的手小跑進園,也有摟著父母脖子不肯鬆手的“小哭包”。為確保孩子們安全返校,緩解其焦慮情緒,幼兒園各顯神通,用愛和責任筑牢防疫牆。

  重重關卡護學生安全

  學生返校,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為此,各園設置“重重關卡”,孩子們張開小手、張大嘴巴,洗手、測核酸、測溫,認真地完成了每個環節﹔老師們則仔細引導、耐心講解、認真消毒,隻為確保孩子們的安全。

  4月18日,龍崗區機關幼兒園內裝飾一新,入園之路撒滿繽紛花瓣,在鮮花拱門前孩子們一張張童真的笑臉被定格。龍崗區幼兒教育集團總園長、龍崗區機關幼兒園園長張海燕表示,連日來,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幼兒園多措並舉,除開展防疫演練外,還加強了園內環境整治,對教室、食堂、廁所等重點場所,以及空調系統、供水設施、戶外大型玩具等重點設施設備進行通風、清潔和消毒。幼兒園還嚴格配齊配足各區域的水龍頭及手消用品,並在醒目位置張貼“正確洗手圖示”。

  而為最大化地減少接觸和聚集,羅湖區嘉寶田幼兒園實施“錯峰輪班”返園,每班具體入園流程實行“三道防線,三檢三查”。“三道防線”即幼兒入園晨檢的三道防線:入園前的自助體溫檢查、入園時的醫生晨間檢查和入班前的教師檢查登記。“三檢三查”則包括幼兒入園的“流調檢查”,即對幼兒及其共同居住人的健康信息(包括健康申請表、粵康碼、行程碼、返園前連續三天三檢的陰性核酸証明)開展入園前審查、入園時復查、入園后跟蹤調查。同時,該園還開設專門的“消殺通道”,對被子進行集中消殺后送到各班級。

  “重逢驚喜”消除焦慮情緒

  迎接萌娃重回學校,有趣的迎接儀式少不了。記者在不少幼兒園門口看到,“萌虎”、吹泡泡、棒棒糖、盲盒……貼心小禮物帶來的“重逢驚喜”將孩子們焦慮的情緒一掃而空。

  一大早,坪山區天巒湖幼兒園門口憨態可掬的吉祥物便等候著小朋友們的歸來。孩子們一進園經過紅毯,來到氣球拱門處,便接過老師們精心准備的福袋﹔在龍華區龍岸幼兒園,老師們裝扮成的大老虎和宇航員備受孩子們喜愛,接過福袋,孩子們高興地合影留念。

  清秀幼教集團淘金山幼兒園“一米田”裡的香蕉樹上果實累累、隨風搖曳,似乎也在歡欣鼓舞地迎接淘娃們返園。在幼兒園老師的幫助下,大家拿著小工具一邊用軟膜包住香蕉,一邊討論著“香蕉該同誰分享”……分離的焦慮在歡樂的童言稚語中消散。

  在深圳市教育幼兒園,昨日一早,老師們便拿著精心制作的歡迎牌,站在幼兒園門口等候返園的小朋友。老師們設計出儀式滿滿的“小森林”入門,旁邊放有大家最喜歡的泡泡,快速拉近師生間的距離。

  據記者了解,深圳市基建幼兒園在18日入園當天,給孩子們提供了包括刀削牛肉面、鵪鶉蛋、香蕉和夏橙在內的早餐,午餐則有秘制雞翅、肉末小白菜、淮山大棗大骨湯、鮮牛奶和提子芝麻面包片等,保障孩子營養均衡。(記者 焦子宇 李麗 姚卓文 張銳 劉莎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