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汪書福:發揮深圳優勢,繼續做深做實對民營企業和人才的服務

2022年04月11日19:5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4月11日電 (李申)2022年深圳“兩會”期間,“新基建”備受熱議。4月11日,深圳市政協委員汪書福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深圳數字產業需求大、市場大,人才缺口也大。他建議深圳抓住機會,發揮深圳民營企業營商環境優勢,吸引更多數字人才來到深圳、留在深圳。

  “深圳在數據中心等新基建領域,無論在硬件制造、軟件研發,還是配套服務上,都在全國有很大優勢。”作為在金融、証券數據中心的運維等細分領域名列前茅的深圳市脈山龍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書福認為,深圳在數字產業基礎建設中基礎深厚,未來的發展空間很大。

  同時,他表示,該產業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在於人才缺口。“不管是技術研發,生產制造,還是配套服務,深圳數字產業的人才缺口都很大。”

  “人才的要求,有時候是很實在的,例如家庭落戶、房子、收入等。”汪書福說,近幾年,一線城市以外的城市對人才的吸引力也在不斷提高,人才出現外流。此次疫情狙擊戰,深圳展現出了政府與民眾團結一心,政府對市民和企業貼心關懷的理念和執行力都獲得了社會好評。政府呵護企業、呵護人才,以人民為本,這對人才的就業、發展和長期生活很重要,希望深圳能在此基礎上制定更完善的人才服務政策體系,吸引全國各地的人才來深圳就業、創業。

  汪書福說,深圳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促進市場主體的梯次發展,這是對企業具有遠見卓識的扶持。一直以來,深圳非常重視民營企業的發展,如將11月1日定為‘深圳企業家日’,疫情防控期間出台多項為民營企業紓困的政策,讓每一位從業者、創業者都感到很溫暖。說明深圳懂民營企業、真心扶持民營企業,也有能力呵護民營企業。

  “人才是有創業夢的,或自己創業,或加入初創公司、或在優秀的公司任職,並隨之成長。希望發揮深圳優勢,繼續做深做實對民營企業和人才的服務。”汪書福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