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政府召開廉政工作會議 建設更高水平的廉潔政府

2022年04月26日09:0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廉政工作會議 建設更高水平的廉潔政府

  4月25日下午,國務院、省政府廉政工作會議結束后,深圳市政府召開廉政工作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省政府廉政工作會議精神,扎實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深圳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覃偉中,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劉連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中央、省重大決策部署,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為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持以案促改、以案治本,聚焦重點抓整改、防風險,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巡察、審計等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建設更高水平的廉潔政府。

  會議要求,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全面落實國家、省、市各項惠企政策,高質量辦好年度民生實事,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把更多財政資金用於保發展、保企業、保民生,讓市民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會議指出,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實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政府治理“一網統管”、政府運行“一網協同”,不斷激發市場活力、提升監管效能、防范廉政風險,營造更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快打造法治政府、廉潔政府、陽光政府、服務型政府。

  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主持會議,市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