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調研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情況

2022年04月22日09:1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覃偉中調研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情況

  4月21日上午,深圳市市長覃偉中率隊調研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省和市部署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大高質量投資力度,全面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充分發揮投資關鍵作用,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覃偉中來到深圳國際交流中心項目指揮中心和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深灣匯雲中心項目,聽取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和深超總片區開發建設情況,要求充分運用現代工程管理方式,強化片區規劃、設計、建設、管理統籌,加大BIM、CIM技術應用力度,優化建筑“第五立面”,提升片區功能品質。在吉華醫院項目現場,覃偉中聽取醫院建設進展情況,要求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做好項目周邊交通組織,打造精品工程。

  覃偉中強調,要牢牢把握“一個尊重、五個統籌”的城市發展要求,高水平推進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加強重點片區規劃布局,著力優化建筑設計,推動重點片區開發建設提速提效,打造全市投資增長極。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堅持需求導向、標准引領,加大醫院等重大民生項目投資力度,全面加快項目前期工作和建設進度,努力讓市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壓實疫情防控責任,持續加強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圍合管理、實名制掃碼登記等常態化防疫措施,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深圳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