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六屆深圳鹽田區紀委二次全會召開

2022年05月18日10:34 | 來源:鹽田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六屆鹽田區紀委二次全會召開:堅定不移把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5月17日,中國共產黨深圳市鹽田區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十二屆省紀委七次全會、七屆市紀委二次全會要求,總結鹽田區2021年紀檢監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把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深圳市副市長、區委書記陳清出席會議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喬宏彬,區政協主席尹書彬出席會議,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姜正宏主持會議。

中國共產黨深圳市鹽田區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

  陳清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圍繞全區中心工作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政治監督更加有效、專項監督更加有為、正風肅紀反腐更加有力、廉潔治理更加有方,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了新進展。

  陳清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六個必須”經驗、黨的建設“九個堅持”規律性認識、反腐敗斗爭“四個任重道遠”、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的重要論述精神。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首要政治任務、根本政治責任,更加堅定自覺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把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主動,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動鹽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區和沙頭角深港國際旅游消費合作區,高質量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保駕護航,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清強調,要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持續深入推動鹽田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一要持續強化政治監督,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鹽田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二要扎實正風肅紀反腐,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進紀律監督、監察監督、巡察監督、派駐監督“四個監督”貫通協同,繼續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更好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懲前毖后、治病救人。三要鍥而不舍糾治“四風”,厚植“人才濟濟、戰將如雲、跳起來摘桃子”的干事創業氛圍。四要嚴懲群眾身邊腐敗,密切黨群干群關系,讓群眾從一個個具體問題的解決中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五要壓緊壓實“兩個責任”,嚴管嚴帶干部隊伍,讓干部講正氣、守紀律、知敬畏、存戒懼,切實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

  姜正宏在主持講話中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各級領導干部要准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捍衛“兩個確立”,更加自覺肩負起“兩個維護”政治責任,堅持不懈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為鹽田全力打造“灣區核心樞紐、品質發展標杆”、高質量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提供堅強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隨后,全會召開第二次會議,姜正宏代表區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沙頭角街道黨工委、區住房和建設局黨組、區衛生健康局黨組、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黨組、區前期辦黨組、沙商貿公司黨委等6家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向區紀委全會述責述廉,並接受區紀委委員評議。會議審議並通過了六屆區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和全會決議。

  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法院、區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區紀委委員、區監委委員﹔各街道、區直各單位、區各人民團體、區屬國有企業,部分駐鹽單位、各基層紀(工)委主要負責同志﹔區紀委監委機關、區委巡察機構副處以上干部,部分區監委特約監察員參加會議。(記者 陳琳君 賴思為)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