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率先構建電梯廣告監管長效機制

2022年05月14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5月14日電 (李申)近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行政處罰決定書,“沒有藍寶石 我不脫”電梯廣告被處以罰沒款51.5萬元。今年4月以來,深圳拿出硬舉措持續整治電梯廣告亂象,率先在全國構建電梯廣告監管長效機制。

  據了解,今年2月,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沒有藍寶石 我不脫”電梯廣告開展核查。該廣告涉嫌違反廣告法第九條第七項“廣告不得妨礙社會公共秩序或者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規定。

  《婦女權益保障法》第四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禁止通過大眾傳播媒介或者其他方式貶低損害婦女人格”。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涉事廣告公司立案調查,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立即整改。

  截至2022年3月底,深圳市電梯總數已突破18萬台,數量居全國大中城市第四位。然而電梯廣告的持續擴張和其巨大的利益空間,也為行業亂象的生長提供了土壤。

  4月25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印發專項工作方案,聯合宣傳、住房建設等部門組織開展為期9個月的電梯廣告專項治理,推出十項措施、六大舉措,構建電梯廣告監管長效機制,促進電梯廣告高質量發展。

  其中,十項措施包括組織開展摸底排查﹔建立電梯廣告“雙隨機、一公開”常態化監管機制﹔開發信息化管理系統﹔深入開展電梯廣告現狀調研﹔加強制度設計﹔制定發布電梯廣告發布地方標准﹔加強電梯廣告事前指導規范﹔加強電梯廣告執法﹔積極推動公益廣告發布﹔探索建立電梯廣告社區共治新模式。

  六大舉措指加強組織領導和保障﹔統籌各方力量,形成整治合力﹔強化物業服務企業、業主組織的主題管理責任﹔強化行政指導,壓實主體責任﹔完善工作通報制度,及時通報工作進展。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