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 | 深圳電動自行車何時恢復上牌? 公安局回應:即將啟動

2022年05月18日10:4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5月18日電 (江佳玲)5月17日,深圳市公安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網友留言說,深圳市即將啟動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工作。

  “啥時候能上牌一點消息都沒有。”近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說,深圳暫停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已經許久,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恢復上牌。

  5月17日,深圳市公安局回復說,深圳市即將啟動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工作,具體的登記時間及流程請市民關注深圳市公安局各大權威平台發布的信息。

  該局表示,凡是不符合國家現行《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范》規定,不具備強制性認証証書及產品合格証的電動自行車將不予辦理登記。請市民提前置換新國標電動自行車並辦理居住登記、注冊深圳交警星級用戶,保存好購買合標電動自行車的正規購車發票及合格証,以便后續辦理。

  此外,在正式實施登記前,深圳市公安局將不以《深圳市電動自行車管理規定(試行)》第三十四條“駕駛未登記的電動自行車上路行駛或者不按照規定安裝號牌、過渡期標識”進行查處,但市民駕駛電動自行車也要注意遵守交規,佩戴好安全頭盔。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