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端午假期 深圳暫停“限外” 高速不免費

2022年05月28日08:1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端午假期 暫停“限外” 高速不免費

  端午節即將到來,5月27日,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端午假期期間,深圳暫停“限外”,高速不免費。鐵路出行方面,客票預售期時間有所調整。

  根據深圳的外地車限行政策,6月3日至5日為非工作日,暫停“限外”措施,允許所有非深號牌小型載客汽車在深圳全市全時段通行,載貨汽車仍要遵守深圳市相關限行規定。

  高速方面,根據國家《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安排,在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和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享受高速免費通行政策,因此,端午節高速公路並不享受免費通行政策,車輛通行仍需正常收費。

  在6月3日至5日期間,東部(大鵬半島)實施臨時交通管制,並實行預約通行措施,交通管制道路為大鵬新區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所有道路。未預約、備案的小型客車進入交通管制區域、道路的,將按照違反禁行、限行規定,進行處罰。市民要去大鵬度假出行,需提前預約,以免耽誤行程。

  此外,交通部門特別提醒,今年5月21日至6月20日期間,廣東進入“龍舟水”時節,是大范圍、持續性強降水高發期,市民假期出行要做好降雨防御准備,安全行駛。(記者 戴曉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