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交通部門發布端午假期出行指引

2022年06月02日08:5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數據做預判 擁堵點早知道 我市交通部門發布出行指引

  端午假期即將來臨,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綜合交通發布假期交通出行指引。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綜合交通運行指揮中心利用多源交通大數據,結合疫情防控期間市民出行特征,預判今年端午假期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市民出行需求將以市內出行為主。

  預計端午假期期間,寶安區海濱大道、吉祥路、文昌路、羅湖區聚寶路、解放路、龍崗區小康路、長盛路、南山區南光路、鹽田區鹽田路等部分路段交通運行壓力較為顯著。全市道路運行壓力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整體運行處於基本暢通。其中,16:00-20:00左右為市內出行高峰時段。

  預計假期全市出行熱度較高的公園為:蓮花山公園、陽台山公園、洪湖公園、深圳灣公園、梧桐山公園。蓮花山公園預計周邊擁堵路段主要分布在蓮花路、益田路、金田路等﹔陽台山公園預計周邊擁堵路段分布在和平路、布龍公路等﹔洪湖公園預計周邊擁堵路段分布在太白路、人民北路等﹔深圳灣公園預計周邊擁堵路段主要分布在望海路、南海大道、公園南路等﹔梧桐山公園預計周邊擁堵路段分布在海濤路等。

  熱門景點和商圈也將迎來大客流。其中,寶安壹方城-海雅繽紛城-歡樂港灣預計周邊擁堵路段主要分布在新安一路、新湖路、興華一路等﹔大鵬所城-較場尾預計周邊擁堵路段分布在鵬飛路等﹔東部華僑城-大小梅沙預計周邊擁堵路段分布在鹽梅路等﹔世界之窗-歡樂谷-歡樂海岸預計周邊擁堵路段分布在沙河東路、僑城東路等﹔仙湖植物園預計周邊擁堵路段分布在聚寶路、國威路、蓮塘路等。

  目前,深圳灣公園、蓮花山公園、園博園、兒童樂園、紅崗公園和筆架山公園已開通線上預約停車位服務。(記者 戴曉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