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立法要求切實提高幼兒園教師待遇

2022年07月15日11:2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15日電 (李申)近日,《深圳經濟特區學前教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公布,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條例》明確,納入總量管理的公辦幼兒園教師工資,參照同等條件的中小學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合理確定。

  《條例》對學前教育的性質和地位予以明確,規定學前教育是學校教育制度的起始階段,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會公益事業﹔政府應當按照非義務教育階段培養成本合理分擔的原則,以提供普惠性服務為衡量標准,建立與辦園體制相適應的幼兒園生均撥款、收費、資助、獎勵、補助等學前教育經費投入保障機制。

  《條例》要求切實提高幼兒園教師待遇,規定公辦幼兒園保育教育工作人員工資納入財政保障范圍。納入總量管理的公辦幼兒園教師工資,參照同等條件的中小學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合理確定。幼兒園專職從事特殊教育的保育教育工作人員依法享受特殊教育崗位津貼。

  《條例》進一步規范保育教育工作人員隊伍管理,在落實國家政策的基礎上,結合學前教育中教育、保育的特殊性,系統規定了園長、教師、保育員、特殊教育教師和衛生保健等人員的任職條件,園長及相關人員的公開招聘原則,禁止聘用人員的情形。

  《條例》還明確,幼兒園應當配備兼職或者專職心理健康教育教師。接收隨班就讀特殊需要學前兒童的幼兒園應當配備特殊教育教師。婦聯、殘聯等群團組織應當開展對學前兒童家庭教育、特殊需要學前兒童早期教育的指導和宣傳,對因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履行保育教育職責不當導致身心受到傷害的學前兒童,應當給予援助。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