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餐館制售“涼拌黃瓜”需獲專項許可

2022年08月03日08:2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餐館制售“涼拌黃瓜”需獲專項許可

  近日,關於安徽餐飲店因制售涼拌黃瓜被罰5000元的新聞引起網民熱議和社會關注。深圳的情況如何?記者8月2日從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獲悉,類似安徽的情況深圳也有,餐飲企業經營植物性冷食類食品制售而要免被處罰,企業的食品經營許可証應含有“冷食類食品制售”的經營項目。

  市市場監管局有關方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食品安全關系到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安全監管按照“四個最嚴”的要求,採用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餐飲企業制售涼拌黃瓜等植物性冷食的需要取得許可,是法律的要求。

  關於隻制售植物性冷食是否要有制作專間的問題,該局有關方面工作人員稱,食品生產經營者應具有與其生產經營的食品相適應的場所和設備設施,隻制售涼拌黃瓜、涼拌西紅柿等植物性冷食的可不設專間,設置專用操作場所並配置相應的設備設施即可。這一政策對僅制售植物性冷食的企業取得冷食類食品制售許可項目、合法經營還是很有幫助的。

  至於申辦冷食類食品制售是否麻煩,該局有關方面工作人員稱,不麻煩,企業申請時選擇現場核查或遠程視頻核查都可以,如果企業現場條件符合要求,許可申請受理后的8個工作日內即可獲得相關許可。(記者 易東)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