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連花清瘟100元一盒?深圳:將嚴打哄抬物價

2022年12月07日17:4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7日電(李申)12月7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召開全市藥品零售企業保供穩價提醒告誡會,表示將針對哄抬物價、串通漲價、銷售質量不合格藥品等違法違規行為組織開展專項執法檢查。

隨著各地疫情相關政策的調整優化,很多市民紛紛購買連花清瘟、布洛芬、蒲地藍等常用感冒藥品。最近,有網友反映,藥品被搶斷貨后出現大幅漲價,平時30元左右一盒的連花清瘟膠囊,有藥店標價高達102元一盒。

對此,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稱,已在全市32個藥店設立價格監測點,每天對連花清瘟、板藍根、感冒靈等藥品售價進行密切監測。一旦發現價格異常,立即跟進核實。同時也對各零售藥店加大檢查力度。

為進一步規范市場價格行為,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12月7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組織召開全市藥品零售企業保供穩價提醒告誡會,對國大藥行、海王星辰、南北藥行等342家單位的從業人員作了宣講和提醒,切實規范藥品經營行為。

“接下來,我局將針對哄抬物價、串通漲價、銷售質量不合格藥品等違法違規行為組織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加大藥品網絡銷售監管力度。我們也歡迎廣大市民群眾積極監督,如發現有藥店違反相關要求及規定,請撥打12345投訴舉報。一經查實將依法進行嚴厲查處。”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申、呂紹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