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三類人群感染新冠病毒更易引發重症

2022年12月03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3日電 (陳育柱)12月2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深圳市疾控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從新冠肺炎臨床醫療救治的實踐來看,感染新冠病毒后,有重症傾向的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人群:老年人、有基礎性疾病的患者和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曉恆表示,60歲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發重症的危險人群,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我們呼吁有老年人的家庭和養老機構要更加注意防范感染的風險,廣大老年朋友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同時,李曉恆說,在臨床實踐中,有基礎性疾病,特別是有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腫瘤、慢性腎功能不全等基礎性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引發重症的風險更高。她提醒患有基礎性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重視基礎性疾病的治療,同時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接種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李曉恆建議沒有接種禁忌症、符合接種條件的人群,特別是老年朋友,應當盡快接種新冠疫苗,符合加強接種條件的要盡快加強接種。

她表示,下一步,深圳將進一步加強定點醫院的建設,特別是提升綜合救治能力和多學科診療水平,提高重症救治的能力。

(責編:李語、呂紹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