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我的時尚新定義·金玉良言 | 林暢偉:始終堅定大智造方向

王星 曹歡慶
2022年12月30日17:3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市星光達珠寶首飾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暢偉。受訪者供圖

“我們搶抓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的發展契機,將各生產環節的數據形成體系,做到定向創新、以量定產、以銷定給,打造定位准、交貨快、成本省、產品精、創造新的高質量供應鏈平台。”近日,深圳市星光達珠寶首飾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暢偉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該公司始終堅定大智造方向,並不斷探索和突破。

星光達珠寶創始於1997年,25年來專注於珠寶精工制造,聚焦大制造基礎建設及行業供應鏈優化升級,已建立起高新、高效、高產、高值的珠寶大制造產線與制造供應鏈品牌。

“設計創新是珠寶制造業發展的核心驅動力”

人民網:如何看待深圳珠寶制造業的發展現狀?

林暢偉:設計創新是珠寶制造業發展的核心驅動力。伴隨著行業邁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設計能力不足成為影響珠寶制造業領域升級的瓶頸問題。因此大力實施創新發展戰略,加強珠寶首飾工業設計能力,構建全鏈條、多層次的黃金珠寶工業設計生態體系,將在引領珠寶制造業轉型升級、支撐制造業跨越式發展中發揮獨特作用。

人民網:如何更好發揮深圳珠寶工業設計力量?

林暢偉:去年,我們主導並聯合業內眾多優秀企業、科研院校、相關產業機構等平台共同申請創辦的“深圳黃金珠寶首飾工業設計研究院”,獲得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批准成為首批培育對象。研究院主要針對工業設計的產品創意、知識產權交易、智能自動化精密制造、供應鏈服務、黃金珠寶首飾3D打印、軟件開發等六大模塊展開工作,助力深圳黃金珠寶產業高質量發展。

“為用戶創造價值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根本”

人民網:星光達的經營理念是什麼?

林暢偉:制造力鋪軌道,創新力造引擎。作為制造端企業,星光達在進一步推進企業數字化、智能化發展布局。我們以滿足客戶需求為中心,圍繞著“共享化、共創化、數字化、智能化、精准化”打造高質量智能供應鏈服務平台,秉持“大制造、精質造、極致造、嚴治造、芯智造”的發展理念,堅守制造品質,強化制造品牌。

人民網:星光達在制造工藝上有何獨特優勢?

林暢偉:對於一個珠寶制造型企業來講,為用戶創造價值是我們能夠生存發展的根本。我們以創新聚焦、新藝疊加、融合迭代的全新“飾”界觀,尋找新的突破點,在產品概念、結構、工藝、材料上均有一定革新,並聚焦“時尚文化+功能結構”的協同創新,打造出諸多有顏值、有技藝的好產品。例如,星光達獨家創新專利工藝“微笑鑽石”潮流飾。

“搶抓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契機”

人民網:如何看待黃金珠寶產業的智能化趨勢?

林暢偉:珠寶行業已逐步邁向信息化、智能化的大數據時代。我們搶抓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的發展契機,通過升級C2M中樞管控供應鏈平台,將各生產環節的數據形成體系,做到定向創新、以量定產、以銷定給,打造定位准、交貨快、成本省、產品精、創造新的高質量供應鏈平台。雖然還有一些環節尚未完善,但我們始終堅定大智造方向,並不斷探索和突破。

人民網:星光達對未來發展有何規劃?

林暢偉:近年受疫情和經濟下行壓力影響,珠寶制造企業的經營發展面臨著更大的壓力和挑戰。但困難終會過去,我們堅信,技術改變“飾”界,科技成就未來。星光達珠寶會把智能化、信息化、數字化,貫穿在為合作伙伴服務的每一個環節,高效、便捷、精准地響應合作伙伴的每一個需求。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