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港跨境貨車通關再提速 日均6800輛次

2023年01月03日18:0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3日電(王星、劉森君)1月3日,一輛裝滿快遞、郵件的入境貨車從深圳灣口岸駛出,直接駛向機場快郵件中心。海關統計,恢復“點對點”運輸半個多月以來,深港跨境貨車日均通關6800輛次,比接駁時期增長15%﹔平均完成一趟跨境運輸所需時間壓縮至3.8小時左右,效率比全接駁時期提升50%。

目前,深港跨境貨車入境無需在口岸接駁點和綜合接駁站換乘接駁司機,直接前往作業目的地,跨境運輸效率大大提升,節約了企業成本。

“跨境運輸全程暢通,未再出現排隊擁堵問題,深港陸路跨境運輸高效便捷的優勢再次顯現,公司物流訂單正在逐步回流。”美邦鏈通物流公司有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深圳海關在接到跨境貨車恢復“點對點”運輸模式的通知后,第一時間向企業宣介,擴大企業知情范圍,指導企業迅速按照最新通關模式開展入境預約,通關申報等手續,同時迅速組織人員對口岸通關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檢修調試,開足出入境通道,充分保障現場人力資源,加強應急值守,助力跨境貨車高效通關。

下一步,深圳海關將持續貫徹落實促外貿穩增長要求,聚焦檢疫更精准、監管更高效、通關更順暢三方面持續發力,不斷提升口岸通關效率,助力深港跨境陸路運輸降本再提速。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