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部署“十大專項行動”

2023年01月05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俯瞰福田區新洲紅樹都市碧道。

  人民網深圳1月5日電(陳育柱、劉森君)1月5日,深圳市福田區八屆二次黨代會提出,將2023年明確為“攻堅落實年”,一以貫之抓攻堅,一以貫之抓落實,力爭以“強力攻堅”促進“強力落實”、以“強勁開局”奠定“全年勝局”,奮力推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規劃部署以下十個方面專項行動。

  建強建優現代化產業體系,打造智能制造高地,推動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邁上600億元台階﹔建設都市型科創區,推動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突破1500家﹔打造世界級消費目的地,推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2400億元左右﹔構建現代供應鏈高地,建設供應鏈高端服務業樓宇、培育貿易型總部企業﹔提升金融業發展能級,推動金融業增加值突破2600億元。

  打好重點片區、重點項目“集群戰”“攻堅戰”,高標准規劃建設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高質量建設香蜜湖新金融中心,高水平建設環中心公園活力圈,高效能推動國土空間攻堅突破。

  積極擴大需求挖掘潛力,打好擴大消費攻堅戰、高質量投資集群戰、外貿保穩提質主動戰,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添活力、添動力。

  加快推進營商環境優化,面向全球“雙招雙引”,招引落地企業70個,投資總額突破1300億元,推動在職在崗院士專家突破20人、“福田英才”突破2800人﹔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創業密度保持全國領先。

  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打造國家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化“深圳樣本”,構建“廣覆蓋、可持續、高質量、有特色”基本公共服務體系﹔更大力度擦亮“首善教育”品牌,持續攻堅推進全球領先的韌性健康城區,織密織牢民生保障網。

  持續推動文化繁榮發展,守牢意識形態安全“南大門”,把文明城市創建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優化都市型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全面提升中心城區文化軟實力。

  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美福田”,繪就最美生態底色,加快建設“近零碳示范區”,精心打造“城市作品”,以“繡花功夫”推進市容環境治理。

  推進落實“百縣千鎮萬村”工程,聚力推進產業振興、生態振興、文化振興、人才振興、組織振興,為鄉村振興和區域協調發展多做貢獻。

  持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深化“全域治理”,系統保障公共安全,全力維護社會穩定,深入推進依法治區。

  進一步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從嚴從實強化政治建設、強化黨的全面領導、鍛造堅強戰斗堡壘、錘煉中心城區黨員干部隊伍“鐵軍”、推進正風肅紀反腐。

  在新的一年,福田將弘揚主動作為之風、自我革新之風、迎難而上之風、使命必達之風、追求卓越之風,全力以赴、大干快上,推動攻堅落實任務件件都辦成、件件成精品。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