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將啟動建區以來最大土地整備項目

2023年01月06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玉龍片區規劃效果圖,以政府最終發布為准。 羅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6日電(王星)1月5日,深圳市羅湖區政府與深圳市特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協議,雙方將在羅湖區清水河玉龍片區啟動以生態為導向的開發模式(簡稱EOD模式),釋放出約30公頃(近500畝)連片開發建設用地。

羅湖區清水河是廣東省政府布局的“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重要節點,也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人工智能產業基地”和總部新城。2022年4月,玉龍片區納入筍崗—清水河市重點區域范圍,同時被列入深圳市重大項目管理。

為加快落實廣東省委、深圳市的決策部署,羅湖區將於今年啟動玉龍片區EOD模式開發,圍繞“總部新城”的定位,建設“相對獨立的生態型科創智慧產業園區”,打造全國首個中心城區“環境治理+開發建設+產城融合+創新引領”的發展樣本。

EOD模式是以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為基礎,以特色產業運營為支撐,以區域綜合開發為載體,採取產業鏈延伸、聯合經營、組合開發等方式,推動公益性較強、收益性差的生態環境治理項目與收益較好的關聯產業有效融合,統籌推進,一體化實施,將生態環境治理帶來的經濟價值內部化。

羅湖區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童星表示,玉龍項目是羅湖建區以來最大的土地整備項目之一。該項目建好之后將成為一個非常漂亮的中低密度產業園區,對於落實市裡的重大項目、重點平台以及世界500強企業提供非常好的支撐和空間保障,意義非常重大,將助力高質量建設“灣區樞紐、萬象羅湖”,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可持續發展先鋒城區。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