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灣口岸旅客出入境平穩順暢有序

2023年01月08日18:4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辦理完入境手續的游客非常高興。陳軒穎攝

深圳灣邊檢民警為旅客通關提供幫助。陳軒穎攝

人民網深圳1月8日電(王星、谷玉漫)1月8日起,深圳灣口岸有序恢復全面通關。截至當天中午12時,該口岸經旅檢入境大廳入境的人員近5000人次。

“歡迎回家!”1月8日早上6時30分,深圳灣口岸出入境方向准時開閘。深圳灣邊檢站迎來了自香港入境深圳方向的第一名旅客熊女士。她步履匆匆,使用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証經邊檢快捷通道入境。“終於回家了,很快,很高興。”熊女士說。

在人工查驗通道,邊檢民警利敏宜正笑著接過香港居民賴先生的出入境証件。“今年終於回來深圳,能跟內地的家人好友一起過年啦。”賴先生興奮地揮著手上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為了搶到“頭啖湯”,他一大早就出發前往口岸。

深圳灣口岸出境大廳內,黃女士作為第一名出境旅客,興奮地從邊檢快捷通道小步跑出。據了解,她在預約系統開放后,第一時間搶到名額,准備前往香港與兩年未見的丈夫團聚。

在小車入境查驗通道,譚先生正駕駛著旅游大巴准備辦理入境查驗手續。“隔了幾年,又回到熟悉的地方了。”旅游簽注恢復辦理后,經營旅游運輸行業的譚先生將忙碌起來。

為做好口岸逐步有序全面恢復通關准備,深圳灣邊檢站此前多次實勘部署,組織民警開展全流程全要素通關演練,梳理排查各場地客流、車流通關路線,優化勤務組織方案,確保通關安全順暢。“今天上午入境客流量比較大,我們開足馬力全‘擎’以待。”全國“最美基層民警”“十大國門衛士”黃平說。

當天,警察藍與志願紅在口岸交相輝映,成為了一道獨特風景線。深圳灣邊檢站義工隊民警身著紅馬甲,忙碌在口岸入境候檢大廳、快捷通道前,為旅客提供幫助、答疑解惑。義工隊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義工主要來自機關民警,努力為旅客提供溫暖的義工服務,展示深圳這座志願者之城的溫度和力量。

自1月8日零時起,跨境貨車運輸措施也進行了調整。“新措施出來后,我們省了時間又省錢,通關便利很多。”跨境物流公司負責人林先生說。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