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舉辦2023新年音樂會

2023年01月11日10:5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1月10日,“龍騰三十年 樂迎新時代——2023龍崗新年音樂會”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11日電(王星)1月10日,“龍騰三十年 樂迎新時代——2023龍崗新年音樂會”在深圳龍崗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唱響龍崗區30年風雨兼程、砥礪奮進、繼往開來,奮力建設好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深圳東部中心的時代贊歌。

當晚,音樂會在旋律鮮明、音色輝煌、氣質昂揚的《時代序曲》中拉開序幕。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等觀看演出。

本次音樂會演出曲目融貫中西,除了經典歌劇選段《姑娘的秋波》《你是我的一切》,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創意曲目之一的《星光》等經典曲目也接連上演,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值得一提的是,當晚音樂會還演繹了《綻放的時光》《年輕的城》等龍崗建區30周年主題歌曲,將演出帶入高潮。

其中,合唱與交響樂隊作品《綻放的時光》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副院長金平教授創作。歌曲用高度交響性的語言,再現了龍崗區在遼闊壯大的時代背景下的巨大變化,並用合唱與交響樂隊結合的藝術形式,謳歌龍崗區30年來的光輝成就,抒發人們對未來的憧憬和美好希望。

主旋律歌曲《年輕的城》由龍崗區委宣傳部組織創作,知名作曲家王備作曲,知名詞作家屈塬填詞。歌曲緊扣“年輕”這一條主線,勾勒出龍崗激情、活力、創新的城區形象,抒發了龍崗懷著對未來的美好向往,以激情奮進、改革創新的青春姿態,沿著黨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奮楫爭先書寫時代華麗篇章的滿腔豪情。

本次晚會由龍崗區宣傳文化發展專項資金資助,龍崗區委宣傳部、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主辦。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