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6個國家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獲授牌

2023年01月11日18:2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6個國家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獲授牌。深圳市工信局供圖

活動現場全方位展現深圳信息消費示范城市建設成果。深圳市工信局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11日電(王星)1月10日,國家信息消費示范城市行(深圳站)暨信息消費體驗周活動正式啟動。深圳6個國家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獲得授牌。

本次活動為期一周,以“信息消費 為穩增長賦能”為主題,將通過1個啟動儀式,3場市級主題活動和10場區級大型系列促消費活動,持續營造濃厚的信息消費氛圍,引導消費者感受信息消費全新體驗,推動信息消費蓬勃發展。

當天,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副司長楊蔚玲,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王志勤,中國信息消費推進聯盟常務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王秋野,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鄭紅波,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余錫權出席啟動儀式。

楊蔚玲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工業和信息化部堅持以深入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持續提升產業供給能力,加快消費提質升級,推動供需在更高水平上實現良性循環。她指出,要以高質量供給引領創造新需求,持續深化信息消費示范城市建設,豐富信息消費體驗,不斷釋放內需潛力、激活經濟內生動力,營造良好消費環境,持續強化信息消費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

王志勤認為,信息消費正成為引領消費的重要引擎,2012年到2021年,我國信息消費市場規模由不到2萬億元迅速增長至6.8萬億元,為穩定市場信心、帶動產業鏈升級發揮了積極作用。下一步中國信通院和中國信息消費推進聯盟將充分發揮在政府和企業間的橋梁紐帶作用,同社會各界一道攜手同行,為信息消費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多新動能。

余錫權表示,基於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信息平台的新型消費快速增長,線上線下協同互動新型消費模式逐漸普及,信息消費已成為深圳經濟社會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活動是深圳落實中央關於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著力擴大國內需求戰略部署的務實舉措,也是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的有力抓手。

啟動儀式上,深圳市6個獲評國家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和8家獲評2022年深圳新型信息消費示范項目的企業獲得授牌。華為、創維電子、南方傳媒物流、天天學農等信息消費領域代表企業,進行了主題演講,並通過項目展示等形式,全方位展現深圳信息消費示范城市建設成果。

據介紹,自2021年獲評綜合型信息消費示范城市以來,深圳市通過應用牽引、系統推進,持續擴大提升信息消費影響力,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數據顯示,2021年深圳全市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超過9000億元,佔全市GDP的比重達30.5%,規模和質量均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全市軟件業務收入位居全國大中城市第2位,10家企業入選2021年度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競爭力百強企業,總量位居全國大中城市第2位。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