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項目對外開放

2023年01月16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龍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龍崗區水務局供圖

龍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龍崗區水務局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16日電(王星)1月16日,深圳龍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開園儀式在龍園公園舉行,4.6公裡的蜿蜒碧道面向廣大市民開放。

本次開園的龍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起點位於吉祥南路橋,終點位於龍園福寧橋,全長約4.6公裡。

該項目於2021年10月啟動建設,以水安全為核心,以活力水脈、多元生境、客家文化為主題,通過生態塑造,展現河流價值,在遵重本土文化特征的基礎上,借助對原有場所的活化利用,重塑親水文化,打造高品質現代濱水城區。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 U夢綠谷、宜居生活、龍園水岸等重要節點已建成開放,水岸共治、河暢景美、藍天碧波、相映成趣的美麗畫卷再現龍崗。

近年來,龍崗區堅持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全區之力對龍崗河進行綜合整治,不斷提升河流水質和濱水環境。2021年,龍崗區結合全區實際,在全市率先提出了“幸福河湖”建設方案,致力於滿足人民對高品質水環境的需求,努力實現一年“秀水長清”、三年“碧水安瀾”、五年“幸福河湖”的目標。

“十四五”期間,龍崗區將重點打造龍崗河干流碧道,全力推進碧道項目22個,到2025年底建成碧道140公裡,打造秀美的濱水生態廊道。截至目前,全區已累計建成龍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甘坑河、塘坑背水庫群、甘坑—苗坑水庫、神仙嶺水庫等碧道89公裡。

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表示,接下來,龍崗區將加快“一河三廊”骨干生態廊道建設,高標准推進龍崗河、南約河等碧道項目建設,全力以赴建設“碧水安瀾”的幸福河湖,為深圳率先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范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