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非遺新潮集市精彩開市

2023年01月24日17:4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金兔賀新春 歡樂羅湖年”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金兔賀新春 歡樂羅湖年”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金兔賀新春 歡樂羅湖年”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24日電(王星)1月24日,“金兔賀新春 歡樂羅湖年”——傳統文化進商圈新春集市看非遺系列活動,在深圳羅湖金光華廣場開市。非遺技藝表演、新年打卡美陳、民謠樂隊彈唱等一系列文化活動,營造出歡樂喜慶、文明祥和、溫馨和諧的節日氛圍。

本次活動由羅湖區委宣傳部、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舉辦,將於1月24日至25日在金光華舉辦兩場,1月26日在人民公園舉辦一場。

1月24日,活動現場邀請了田氏剪紙、王氏面塑等省、市優秀非遺項目傳承人,按照“傳統、時尚、互動、體驗”的理念,打造非遺新潮市集。同時,開設糖畫、面塑、草編、糖葫蘆、中國結、畫臉譜等特色攤位,舉辦新潮非遺技藝表演、新年打卡美陳、民謠樂隊彈唱等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及游客體驗和參與。

據悉,為了讓市民盡享歡樂中國年,羅湖區在部分街道社區,還准備了非遺魚燈手作、非遺美術展、剪窗花、做燈籠、猜燈謎、游園會等備受市民喜愛的傳統民俗活動。

春節期間,羅湖區還將推出港風潮流音樂會、惠民體育消費券、嶺南傳統民俗表演、特色粵劇演出、精品藝術展覽等春節“大禮包”及近百項文娛“年貨”,讓市民游客在羅湖過一個豐富多彩大展鴻“兔”的文化年。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