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返崗免費專列搭載務工人員抵達深圳

2023年01月28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28日電(陳育柱、劉森君)1月26日傍晚,返崗免費專列G2961次駛入深圳北站,將400余名務工人員從廣西桂林送抵深圳。

  該次列車由政府出資包車,務工人員免費乘坐,將有效緩解春節后用工短缺壓力。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返崗務工專列是廣東、廣西兩地人社部門協作推進,“點對點”定制打造的專列,車上乘客大多是節前已在廣東就業的返鄉員工,來自桂林及周邊地區。

  “在陽朔有專車接上我們,送到桂林高鐵站,到了深圳北站又有公司大巴送到宿舍門口。”乘客諸葛翠娟表示,這次返崗專列緩解了春運搶票難、周轉多的問題。

  據悉,深圳出台階段性鼓勵用工政策,預算費用金額共計2.7億元,通過發放補貼和強化就業服務,真金白銀支持企業發展生產、幫助員工穩定就業。

  “接下來,我們還將加強與勞務協作地區以及勞動力輸出大省的溝通對接,繼續以免費專車、專列等方式組織務工人員來深就業。”深圳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