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7月以來深圳120接到溺水急診14人次 一半溺水者是未成年人

2023年07月24日09:47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半溺水者是未成年人

  連日來,深圳氣溫逐日上升,深圳市內各浴場和泳池陸續開放,下水玩耍、游泳成了不少人的“心頭好”。深圳市急救中心特別提醒,家長們必須承擔監護責任,必須帶領未成年人到正規游泳場所游泳,未成年人游泳必須有家長陪同。

  記者7月23日從深圳市急救中心獲悉,深圳120調度數據顯示:7月以來,深圳120共接溺水報警14人次,其中,有7名年齡為4-17歲的未成年人。深圳市急救中心希望家長們增強安全意識和監護意識,加強對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據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發布的《2022中國青少年防溺水大數據報告》統計數據顯示,我國每年約有5.9萬人死於溺水,其中未成年人約有5.6萬人,佔95%以上。因溺水造成的傷亡位居我國0-17歲年齡段首位,佔比高達33%;1-14歲溺水事故的比例超過40%,青少年溺水問題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安全隱患。

  據介紹,青少年溺水常見於游泳池、戶外水渠、池塘和水庫、湖泊江河等溺水高發地點。

  深圳市急救中心提示:溺水發生時,溺水者看起來可能只是抬頭在看天空、岸際、泳池邊或碼頭。發現疑似溺水的情況,第一目擊者一定要在現場大聲問:“你還好嗎?”如果他能回答,大概就沒事。如果他的眼神渙散、沒有回應,則需要及時出手去救他。

  孩子在戲水時,通常會發出很多聲音,當發現孩子在水中安靜無聲時,周圍的人就應該趕緊去看看是怎麼回事。(記者 趙鴻飛)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