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送走三伏天 還要當心“秋老虎”

2023年08月21日08:39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送走三伏天 還要當心“秋老虎”

  ▲近日,福田區彩田路,市民頂著烈日出行。 深圳晚報記者 嚴文婷 實習生 黃浩倫 攝

  從7月11日至8月19日,歷時40天的加長版“三伏天”終於過完了。這也代表一年中最熱的日子過去了。不過,深晚記者8月20日從深圳市氣象台獲悉,雖然告別了難熬的“三伏”,但深圳並不會馬上涼爽,“秋老虎”(氣象學上指三伏天出伏后短期回熱后的35℃以上的天氣)可能會在氣溫上再度發威。

  出伏后的第一周,深圳天氣如何?據深圳市氣象台預報,本周深圳陽光陣雨相伴。其中,21~25日大致多雲,間中有短時雷陣雨,其中23~24日部分時間雨勢稍大,氣溫大致在27~32℃﹔26~27日偏南氣流加大,降雨增多。

  深圳市氣象台提醒市民,前幾日連續的暴雨造成地質災害風險高,請防范短時強降雨可能造成的積澇、山洪、中小河流水位暴漲等衍生次生災害。

  小貼士

  “出伏”之后,夏季開始真正意義上向秋季過渡,氣候逐漸干燥,人體的肺氣相對旺盛,因此要多吃些滋陰潤燥的食物,避免燥邪傷害。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懶洋洋的,這就是老百姓常說的“秋乏”。專家建議要減緩“秋乏”,睡眠尤其要充足,最好比平時多增加1小時睡眠。另外,還要加強鍛煉,如早晚跑步、打拳、做操、爬山等。出伏以后,雨水會逐漸增多,衣物,食物等容易生霉,所以要注意勤通風,勤晾晒。 (記者 林咪玲)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