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疾控提醒不吃變質發霉食物

2023年08月22日08:4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疾控提醒不吃變質發霉食物

  近日,深圳迎來高溫多雨天氣,各種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食物易出現腐敗變質情況。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吃變質、發霉食物,生熟要分開,食物煮熟煮透,不要採摘野生蘑菇食用。

  深圳疾控建議市民選擇來源正規、安全新鮮的食品,不購買三無食品,不購買無合法來源的散裝酒、泡制酒,不喝未經消毒的鮮奶,不吃河豚,不摘食野生蘑菇等野生植物,不吃超過保存期或未在適當條件下儲存的食物。深圳疾控提醒市民,處理食材前及處理生食和熟食之間要洗手,生熟食物在購買時分開裝、冰箱裡分開放、用不同的砧板與刀具分開切、用不同的容器分開存放。熟食在室溫下存放不可超過2小時,熟食和易變質的食物應及時放冰箱冷藏(最好在5℃以下)並盡快食用。

  愛“嗦粉”的市民也要注意咯!深圳疾控提醒,濕米粉、玉米面、新鮮銀耳、木耳等食物,如果儲存處理不當,容易產生致命的毒素米酵菌酸。購買的濕米粉如果暫時不吃,應放冰箱冷藏,並在保質期內食用完。如發現濕米粉有酸味、酒味等異味,或出現變粘的現象,絕不能繼續食用。此外,市民烹調食物要煮熟煮透再食用。(首席記者 羅莉瓊 通訊員 深疾控)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