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醫院入選國家級健康管理促進項目試點單位

2023年08月22日08:4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澳醫院入選國家級健康管理促進項目試點單位

  近日,在由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口文化發展中心主辦的國民健康管理促進項目——腦血管病規范化防治能力提升案例征集活動啟動會上,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分院大鵬新區南澳人民醫院(下稱“南澳醫院”)獲得“腦健康與認知障礙規范化診療示范中心試點單位”,是廣東省5家試點醫院之一,也是深圳市首家試點醫院。

  據了解,南澳醫院是深圳市唯一一家試點醫院,重點針對腦卒中患者恢復期康復的管理及后遺症期隨訪健康管理,重點關注腦卒中后認知障礙,早期認知篩查和評估,遵循指南循証,採取綜合管理措施改善患者預后,提升腦卒中患者康復管理質量。南澳醫院與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合作共建康復醫學專科聯盟已有14年,在廣東省高水平醫院(市二醫院)為牽頭單位組建的緊密型醫聯體(大鵬新區醫療健康集團)的保障下取得跨越式發展。(記者 程思瑋 通訊員 肖冰雁)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