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兒童醫院內分泌科挂號難?醫院回應:醫生停止休假加班加點

2023年08月24日08:59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兒童醫院內分泌科挂號難?

  近日,有網民在網上發帖稱,深圳市兒童醫院內分泌科挂號“難於上青天”,一個月無論是網上還是門診大廳都無法挂到號。8月23日,深晚記者從深圳市兒童醫院了解到,寒暑假內分泌科就診患者較平日增多,為了應對暑假高峰,醫院內分泌科醫生都延長了看診時間,但仍然無法滿足家長需求。醫院建議非急診患者錯峰看診,若約不到號,可嘗試開學后工作日預約就診。

  據了解,市兒童醫院挂號號源實行非急診全預約制度,主要預約方法包括:市兒童醫院微信公眾號、健康160微信公眾號/App、微信的“城市服務”、支付寶的“醫療健康”入口等渠道。每日17時會自動放出當天起第九天的號源,6時開始可約當天2小時后的號源。如有取消的訂單,號源會自動隨機放回號源池。

  據醫院內分泌科介紹,每年的節假日和寒暑假,內分泌科的患者會較工作日增多。今年暑假,內分泌科醫生積極應對假期高峰,假期一律停止休假,出診時加班加點是常態,醫生經常利用個人午休時間加班看診,本該17時下班的醫生經常加班至19時甚至20時多才下班。即使這樣,仍然很難滿足每位家長的需求,不便之處,敬請諒解。醫院建議,非急診患者錯開高峰就診熱門科室,若約不到號,可嘗試開學后工作日預約就診。(記者 周倩)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