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首批公立醫院知聯會揭牌成立

2023年08月26日09: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首批公立醫院知聯會揭牌成立

  8月25日,在深圳市委衛生工委委屬醫院知聯會建設推進座談會上,市人民醫院等首批5家公立醫院知聯會揭牌成立。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強參加會議。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今年以來,我市積極推動衛健系統知聯會建設。市人民醫院、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市中醫院、市第三人民醫院、市婦幼保健院等5家醫院黨委完成各項籌備工作,於25日正式揭牌成立知聯會。

  據介紹,這5家公立醫院知聯會的理事平均年齡為41歲,具有副高以上職稱的佔53.46%,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佔75.47%,其中博士學位39名,整體呈現出年齡結構較合理、專業程度較高特點。醫院知聯會的成立,將起到凝聚政治共識、積極建言獻策、充分發揮優勢等作用,帶動更多黨外知識分子立足本職建功立業,積極投身改革創新一線,為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另據初步統計,目前市衛健委所屬單位的黨外知識分子約2萬多名。各有關單位也將陸續開展知聯會籌備工作。

  座談會上,5家公立醫院知聯會會長圍繞發揮黨外知識分子作用、積極推進深圳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發言。委屬16家醫院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交流。

  座談會前,王強一行還前往市人民醫院肝膽胰外科調研。(記者 周元春)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