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入選廣東省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

2023年09月13日10:19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庭醫生簽約率達47.3%

  近日,深圳市羅湖區成功入選“廣東省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成為深圳市唯一獲評區。據了解,此次全省共有12個區入選廣東省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

  近年來,羅湖區以做實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為抓手,構建區域緊密型醫療聯合體,推動醫療衛生服務向“以基層為重點”“以健康為中心”轉變。在基層衛生建設方面,體現出政策強、創新強、服務強、活力強四個方面優勢,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初具規模。

  目前,羅湖區有各類醫療機構456家,每千人醫生數4.4人,全市排名第二﹔每千人病床數5.64張,全市排名第三﹔社康機構診療量佔區屬醫療衛生機構診療量62.4%。99%的群眾步行15分鐘內就能到達最近的社康機構。

  羅湖區已組建家庭醫生團隊467個,簽約居民54.1萬人,重點人群簽約22.1萬人,家庭醫生簽約覆蓋率達47.3%,重點人群覆蓋率達83.7%。每個團隊簽約居民不超過2000人,在充分保障簽約服務質量的同時,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簽約服務覆蓋面進一步擴大,居民獲得感進一步提高。同時,羅湖區按照網格人口基數,將全區10個街道81個社區劃分為1080個網格,每個家庭醫生團隊負責2-3個網格,嚴格落實健康管理責任。(記者 肖兵峰)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