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東部公交新大車隊:建立乘客微信群 服務市民“零距離”

2023年10月31日15:12 | 來源:南方+
小字號

原標題:東部公交:建立乘客微信群 服務市民“零距離”

  今年以來,深圳大鵬新區東部公交新大車隊創新工作舉措,在搭乘公交的乘客之間建立了乘客微信群,該群建立后,服務了市民群眾300余人,幫助乘客解決了不少實際困難。

  周立平是新大車隊一名認真負責熱心腸的質管員。深夜11點許,周立平剛洗漱完,聽到手機響起,她拿起手機,看到乘客群裡有尋找失物的,就立即聯系乘客。了解到具體情況后,周立平接著聯系車隊的值班人員,到車上尋找失物,找到后周立平聯系乘客,告知物品已經找到了,並且回復:請放心不要著急。

  這樣的好人好事,幾乎每天都在發生。新大車隊坐落在風景優美的七娘山腳下,對面是濕地公園,周邊是楊梅坑鹿嘴山庄、東西涌天文台等景區。新大因位置偏僻,市民上廁所不方便,車隊在周末節假日對外開放廁所,高峰期一天解決上千人上廁所的難題。

  針對市民群眾需求多樣化、個性化的特點,車隊在大客流中心站點設置公交便民服務點,服務點為廣大市民免費提供綠豆糖水、礦泉水、充電寶、暈車貼、創可貼、藿香正氣水、口罩等物品,以解廣大市民外出搭乘公交時的燃眉之急。

  另外,新大車隊還提供理發服務,理發室內環境溫馨、整潔,鏡子、椅子、毛巾、理發工具等一應俱全。有3名專屬理發師,車隊工作人員為員工及車隊周邊的市民提供預約和接待服務。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今年“五一”假期,最后一班車已發出,還有800余名乘客聚集在新大公交總站,車隊基層服務人員為了將乘客送回,一直堅守在公交站台指引市民乘車,維持秩序,幫助市民放行李。車隊一邊動員回來的駕駛員加班輸送乘客,一邊向公司匯報,公司安排周邊車隊的車輛來輸送乘客,在深夜12點許把所有的乘客都輸送回家。

  【撰文】李丹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