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節后收到交通違法短信?請這樣處理

2024年02月23日08:56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節后收到交通違法短信?請這樣處理

  假期過完收到交通違法短信提醒怎麼辦?別輕易按提示去操作,有可能是詐騙短信。深晚記者近日獲悉,收到類似短信不用慌,按照以下的步驟操作,困難迎刃而解。

  收到短信后,手機登錄“交管12123”App查看是否有車輛違法記錄產生。(提醒:查詢系統可能存在信息延遲,多查幾次更保險。)如果未查詢到違法記錄,就不用理它了。有可能是詐騙短信,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若查詢到違法記錄,查看違法照片牌照是否與自己的車輛牌照一致。如果違法照片上車牌與自己車輛牌照一致且自己車輛從未在該路段行駛過,那很有可能你的車被套牌了,趕緊聯系車輛注冊地交警部門進行處理。如果違法照片上車牌與自己車輛牌照不一致,可在“交管12123”App上對該違法進行申訴,等待工作人員審核后撤銷違法記錄。

  深圳交警提醒:真正的交通違法提醒裡面,會包含違法的時間、地點、原因,並且不包含任何的鏈接,不會要求下載App。(記者 羅明)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